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共汉中市西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信息公开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宣传教育  |  巡视巡察  |  投诉举报 | 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主体责任>>正文
     


聚焦主业履行主体责任 聚焦主业履行主体责任
日期:2021-05-21 来源: 点击: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地见效,我们推出“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栏目,陆续刊发部分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部门党委(党组)书记,镇(街道)纪(工)书记,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认识体会文章。今天推出2021年第一期。


                                                                                    县委办公室主任  周毅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精准把脉,做出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开展“打虎”“拍蝇”“猎狐”行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积极营造党风正、政风清、作风新的发展环境。县委办公室作为政治机关,绝对忠诚是生命线、是首要原则、是做好工作的根本点,全体干部必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争当“三不”一体推进表率,展现“忠诚枢纽”“左膀右臂”“前哨后院”的政治担当,全面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第一时间落地落实落细。

坚持靶向治疗、严格执纪,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深化从严治党管党认识,主动担责尽责,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从严要求、从严监督、从严问责,切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要履行主体责任,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四个亲自”要求,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强化“一岗双责”,教育引导班子成员履行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遵守民主集中原则,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聚焦关键环节紧盯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岗位干部等关键人群,紧盯办文办会、机要保密、“三公经费”管理等关键领域,紧盯端午、中秋、元旦、春节等关键节点,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行为。要强化执纪监督,支持派驻纪检组工作,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违纪违法行为对症下药,做到无病常防、初病早治、有病快治、重病严治,切实筑牢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立案审查防线。

坚持以案促改、完善机制强化不能腐的约束坚持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结合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作风整训,将“学查改治”贯穿始终,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民主生活会、“五查一反思”“五个专项工作”和巡察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建立清单台账,做到限时整改、立行立改。要常态警示教育,坚持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常态化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要强化制度约束进一步完善办公室规章制度,做到抽丝剥茧、查找根源,深化改革、破立并举,建立全方位的权力监督制度,清除违纪违法行为生存空间和滋生土壤。自觉遵守党的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廉政纪律等相关规章制度,严格履行岗位职责,按程序办事。

坚持固本培元、涵养正气强化不想腐的自觉。每一名党办干部,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不断用新思想新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委办公室是政治机关,要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政治清醒,思路清晰,职责清楚,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绝对服从。要注重理论武装,把学习作为锻炼党性、坚定信念、提升境界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党组学习会、周例会、主题党日+等载体,深入学习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市纪委、县纪委全会精神,以理论上的坚定保证行动上的坚定,以思想上的清醒保证工作中的清醒,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各项要求。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制定专题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组织走访慰问、瞻仰红色革命旧址、观看党史教育电影,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对标检视和组织生活会等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政治信仰之基、砥砺理想信念之魂、坚守人民立场之本,增强办公室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上一条:深刻践悟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下一条:一以贯之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管党治党水平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纪委 西乡县监察委
地址:西乡县樱花大道 邮 编:723500  电话:0916-6221364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