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共汉中市西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信息公开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宣传教育  |  巡视巡察  |  投诉举报 | 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巡视巡察>>正文
     


西乡县认真谋划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
日期:2020-02-28 来源: 点击:

2月26日,西乡县委巡察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谋划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会上,全体人员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2019年工作得失,并就做好2020年巡察工作提出了思路和措施。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保持昂扬斗志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深入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及中省纪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及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巡察工作方针,以“严”的主基调,奋力开创巡察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0年巡察工作要以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为主线,以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坚持守正创新,扎实稳妥推进我县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分类厘清巡察监督重点,建立完善《巡察监督重点清单及问题表现》,以增强巡察监督的针对性和工作的可操作性。二是要健全巡察工作机制,探索完善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督查等部门的工作协作配合机制。三是要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聚焦“关键少数”,认真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四是要进一步做细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压紧压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压茬开展巡察整改专项检查评估,加强对问题整改和线索办理的督查督办力度,确保巡察质效。五是要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坚持实行“三反馈”,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抓点带面、举一反三,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六是要加强巡察机构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四个一”素能提升行动,以“打铁自身硬”的担当做好巡察工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巩固整县脱贫摘帽成果、推动“六个西乡”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条:惠理调研指导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

下一条:中央第四巡视组对陕西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纪委 西乡县监察委
地址:西乡县樱花大道 邮 编:723500  电话:0916-6221364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