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共汉中市西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信息公开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宣传教育  |  巡视巡察  |  投诉举报 | 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巡视巡察>>正文
     


我县开展巡察整改检查评估 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日期:2020-05-07 来源: 点击:

为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强化成果运用,近日,西乡县成立五个巡察整改检查评估组,采取“常规检查+暗访检查+民主评议+综合评估”的方式,对2019年县委第六轮及脱贫攻坚拉网式专项巡察的17个镇(街道)开展了巡察整改检查评估,检验巡察整改实效,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巡察工作重在发现问题,目的在于解决问题,西乡县始终把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为检验被巡察党组织“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压实压牢被巡察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的第一责任,加强巡察整改全过程的指导、监督。本次检查评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明察暗访、民主评议等方式,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办理情况、巡察整改取得的成效、改革发展成效及工作成绩、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等。根据各整改单位履行主体责任、整改完成率、整改实效、民主评议等情况,按照“整改较好”“整改一般”“整改较差”确定档次予以全县通报,并督促各整改单位建立制度长效机制,以整改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再迈新台阶。

自2019年起,西乡县巡察整改检查评估已开展2次,巡察整改率达97%。通过检查评估,进一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进一步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进一步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六个西乡”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上一条: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召开

下一条:惠理调研指导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纪委 西乡县监察委
地址:西乡县樱花大道 邮 编:723500  电话:0916-6221364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