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共汉中市西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信息公开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宣传教育  |  巡视巡察  |  投诉举报 | 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教育>>正文
     


西乡县启动“德润天汉·清廉茶乡”家风建设活动
日期:2021-06-02 来源: 点击:

6月2日西乡县召开全县“德润天汉·清廉茶乡”家风建设活动启动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市“德润天汉”家风建设活动部署要求,安排部署了我县“德润天汉·清廉茶乡”家风建设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惠理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惠理指出,要深刻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家风建设是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的重要载体。全县党员干部当好家庭课堂的建设者、示范者,建设好家庭、培育好家风、维护好家教。通过先贤楷模勤廉家风正面引导和典型案例反面警示,提高党性觉悟,涵养廉洁文化,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堤坝,促使党员干部努力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引领社会和谐,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

惠理强调,把握重点关键,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围绕“德润天汉·清廉茶乡”家风建设这一主题,树立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重家风的思想认同、文化认同、情感认同和行动自觉。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举办家风家训分享会、家风建设座谈会、讲专题党课等方式,示范引领全体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进而带动全社会加强家风建设。要体现严实要求。把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作为加强党员干部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管理教育,强化考核运用。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惠理要求,加强家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责任单位注重发挥各方作用,要加强协作配合,严格落实《工作方案》,加大宣传力度,注重挖掘和宣传家风建设优秀典型,着力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本次活动由县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县妇联,由县级相关单位配合开展,面向全社会,重点动员和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活动主要围绕“立家风、践家风、书家风、议家风、诵家风、扬家风”等六个方面开展,坚持自上而下、上下联动、点面结合、以点带面原则,突出针对性、时效性、广泛性、创新性。会上发出了《“德润天汉•清廉茶乡”家风建设活动倡议书》,县委宣传部、城南街道纪工委、城北街道妇联围绕贯彻落实活动部署做了交流发言。

西乡县“德润天汉·清廉茶乡”家风建设活动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纪委监委派驻各纪检监察组组长,驻县单位纪委(纪检组)负责人,全县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上一条:防疫不力,多地多人被问责!

下一条:西乡:开展巡察整改检查评估推进作风建设持续深入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纪委 西乡县监察委
地址:西乡县樱花大道 邮 编:723500  电话:0916-6221364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