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共汉中市西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信息公开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宣传教育  |  巡视巡察  |  投诉举报 | 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教育>>正文
     


县人社局三措并举狠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2021-04-20 来源: 点击:

2020年8月11日至10月10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人社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20年11月6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县人社局党组及时进行研究部署,狠抓问题整改,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确保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迅速研究部署巡察反馈会后,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组会,就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研究部署,制定了《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系统各单位、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反馈的4个方面16条巡察意见39个具体问题,逐一制定了整改措施、落实了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股室),明确了整改完成时限,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督导检查,狠抓整改落实巡察反馈会后,局党组书记逐一和班子成员及下属单位负责人进行谈话,再次强调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针对各单位存在的个性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了责任领导的整改工作职责,有力地传导了整改工作压力。建立了整改工作督查机制,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度进行跟踪督查。召开党组会,听取各单位(牵头领导)整改情况汇报,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会商研判,有力地推动了问题整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完善规章制度,健全长效机制。局党组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对标解决突出问题,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从制度层面加强整改,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局党组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单位管理、加强财务监管等制度和文件,修订完善了《局党组会议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8项制度,达到了以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效果。


上一条:西乡县纪委监委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

下一条:县委办扎实做好第九轮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纪委 西乡县监察委
地址:西乡县樱花大道 邮 编:723500  电话:0916-6221364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