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共汉中市西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信息公开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宣传教育  |  巡视巡察  |  投诉举报 | 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公示>>正文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白龙塘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19-08-09 来源:肖敏 点击:

2018年12月19日,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县委第二巡察组向白龙塘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胡万利传达了演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谯胜利,副组长徐明显向白龙塘镇党委书记杨邦安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召开镇村干部大会,谯胜利代表县委巡察组向白龙塘镇全体干部进行了巡察反馈,杨邦安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30日至9月3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白龙塘镇党委进行了巡察。县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意见和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谯胜利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白龙塘镇党委认真贯彻中、省、市、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不断增强党委执政能力和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为各项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1)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政治理论学习不重视,党委作用发挥不够,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脱贫攻坚领导不到位。(2)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党组织建设工作不重视,基础薄弱,党委对村党组织运行情况监管不力,作风建设不扎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有乱发补助、资金、加班费现象。(3)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扎实,落实纪委监督责任不到位,财务管理混乱。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和发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移交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和其它有关部门处理。

谯胜利代表县委巡察组向白龙塘镇党委提出了5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镇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三是认真履行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四是以身作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五是加强领导,规范权力运行。

胡万利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白龙塘镇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白龙塘镇党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杨邦安同志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一是端正态度,以严谨的精神强化责任落实。巡察组对白龙塘镇工作指出的问题中肯深刻,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及建议明确具体,务实有用。将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迅速召开专题党委会、巡察工作整改部署会和民主生活会,研究贯彻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和县委提出的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落实,让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形成领导带头,上下联动的机制,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举一反三,以扎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将分类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认真研究,细化明确整改时间、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实行个别“销号”处理,做到即知即改;对涉及面广、比较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计划,逐项推进整改工作落实。三是严格执行,以严明的纪律强化跟踪督办。切实将整改工作纳入全镇重点督办事项,实行跟踪督办,严格责任追究,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地将巡察反馈的每一条意见都整改落实到位,并将整改落实情况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主动接受干部群众和县委巡察组的监督。四是注重实效,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工作。坚持把贯彻落实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县委要求作为推动工作、促进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强化举措,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抓好整改落实。镇党委将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进一步凝聚力量,团结带领全镇干群,一手抓巡察整改,一手抓工作推进,化压力为动力、化责任为担当,以恒定的决心、有力的措施,将整改的过程转变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过程,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镇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实现“两促进两不误”,全面推进镇域经济、社会发展与管理的步伐,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和县委第二巡察组对白龙塘镇的期望,扎实工作,奋力前行。

县委巡察办有关成员,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镇机关全体干部、驻镇单位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等参加了会议。(白龙塘镇


上一条: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专项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举报电话、网址和礼金收缴专用账户的公告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纪委 西乡县监察委
地址:西乡县樱花大道 邮 编:723500  电话:0916-6221364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