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共汉中市西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信息公开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宣传教育  |  巡视巡察  |  投诉举报 | 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大河镇召开村(居)监委会主任座谈会 为镇纪委监督执纪工作“把脉问诊”
日期:2020-11-27 来源: 点击:

为更好发挥镇纪委监督执纪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好镇党委参谋助手作用。近日,大河镇纪委在便民服务大厅二楼党委会议室召开村(居)监委会主任座谈会,会议由镇纪委书记赵小亮主持,全体在家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首先由镇纪委书记赵小亮向各村(居)监委会主任讲解了村(居)监委会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六个方面监督责任清单,并集中学习了县纪委下发的第十一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接着由各村(居)监委会主任对今年在本村(居)监督履职情况、监委会主任就如何发挥监委会职能,如何行使监委会权力,如何通过监督、提醒、纠偏“保护”村两委干部坚守底线、目前村上监督工作存在问题和短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镇纪委书记赵小亮认真听取了个村(居)监督主任交流发言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尽职履责、敢于监督。三是要提升素能,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四是要抓好落实,切实有效开展监督工作。

最后由各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的各类惠民政策、民政兜底、产业发展、村级财务公开、集体经济运行、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综治维稳等方面监委会如何发挥监督职能、当好村“两委”参谋助手作用进行了详细细致的培训。镇党委书记曾庆国充分肯定了各村(居)监委会的工作,村(居)监委会在依法依规履行监督职能,反映群众诉求、沟通干群关系、化解基层矛盾,促进和谐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定位。监委会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坚决拥护中央决策,切实贯彻上级党委和村党支部工作安排部署;二是要尽职履责,强化监督。监委会在工作中要敢担当,有作为,不当“摆设”;三是要防范为准,关口前移。监委会要围绕“对财、对事、对人,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做好村务监督工作,对村“两委”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纠偏;四是民主议事,严把程序。要加强业务学习,切实发挥作用,监督好村“两委”在重大事项上是否按照四议两公开进行民主决策;五是积极参与,提高能力。今后镇纪委要加强对各村(居)委会主任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定期到各村指导好监委会工作的开展。

通过本次监委会主任座谈会,规范了各村(居)监督委员会工作运行,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找准了工作定位、提高了监督能力,为镇纪委监督执纪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是实现纪检监察工作“三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确保镇村风清气正,工作高效、推动基层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的重要抓手。


上一条:桑园镇:“宣讲小分队”掀起全民学习热潮

下一条:惠理深入白勉峡镇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纪委 西乡县监察委
地址:西乡县樱花大道 邮 编:723500  电话:0916-6221364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