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共汉中市西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信息公开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宣传教育  |  巡视巡察  |  投诉举报 | 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县委办多措并举创建节约型机关
日期:2020-11-25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县委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批示精神,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有效开展节能工作,全面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成立节约型机关创建领导小组,制定《县委办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县委办年度节约能源资源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二是科学管理、全面创建。通过办公室培训会和科股长讲业务活动开展学习,教育全体干部职工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并加强经费管理,对县委机关老化水龙头、灯管等设施进行节能检测更换,扎实开展机关用水、用电、办公用品等节约行动;同时加强机关食堂管理力度,开展“光盘行动”,设立节约粮食监督员,引导机关就餐人员养成节约习惯。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等,组织开展“勤俭节约、从我做起”“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等活动,发送绿色出行倡议书,鼓励干部职工践行“135”等低碳出行;制作节约型机关宣传栏、展板,并在机关各办公室张贴随手关灯、节约用水、绿色办公、垃圾分类等提醒标识;同时定期举办节能低碳等生态文明建设知识讲座、培训活动,极大提升了干部职工的节约行为,在机关掀起“节约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至目前,共制作宣传栏4期、展板3面,发放倡议书120余份,张贴提醒标识300余张。


上一条:政府办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下一条:西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认真做好监督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西乡县纪委 西乡县监察委
地址:西乡县樱花大道 邮 编:723500  电话:0916-6221364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